失之毫厘,差之千里

给《失之毫厘》的长评

to:甜度满分太太

哇,我的第一篇长评给了您诶,哈哈,其实蛮开心的,因为真的很喜欢这篇文。

看完之后,很有感触,因为真实,太真了,无论是情感还是描写都充斥着真实。

他们之间好像很有默契似的,谁也不说对对方的情感,现实中大部分人都像这样,只不过没有他们那么幸运,到最后彼此都是落得一个爱而不得的结局,双向暗恋梗其实蛮甜的,但是暗恋的时间一长可能就像黑巧一样吧,甜过之后,满是苦涩。明明彼此相爱却偏要误会多年,真的是虐啊!!!

不过还好,感谢老毕醉后的那句“思忆,你别......”让小侃决定离开他,他们两个人好向对方坦白自己的情感。

其实在这之前他们虽是恋人关系,但彼此总认为确定关系时对方不是因为是自己才去吻的,才开始的。而是一直在误会,一直有个结在他们心里却不妨碍他们确认关系,因为人都是贪心的,会想着这样也好,陪在他身边就好,两个人,真是傻啊。

但彼此都知道最重要的还是对方要幸福,这也是小侃会在听到老毕醉话后提分手的原因,因为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啊,就是毕雯珺要幸福,宁可自己受伤也要做到这点。心疼,可怜,这是我看到这儿的全部心情,让我想到一句话:我愿你幸福,哪怕你的幸福不是因为我。

小侃很傻,但貌似这种情况下,大家都一样傻吧,老毕为他做了种种暖心的事他都没有“在乎”,其实他有在“在乎”的,只不过每次“在乎”过后,心底就会有个声音在喊:你只是一个替身。换谁,谁都会选择忽视掉老毕对他的种种好吧。

不怪老毕做的不到位,老毕其实真的已经很好了,对小侃很好,只怪小侃心里有个结,没解开的时候对方做什么那个结好像都会提醒他要清醒,要认清现实。

这种时候,旁观者最懂,而当事人呢,好像像被困在什么里似的,走不出来。连两人的同学都知道老毕是小侃的二十四孝好男友,可小侃就是觉得这不真实,这不该是自己的。

小侃觉得老毕对所有人都很温柔,但其实文章里有一段话,“毕雯珺的温柔给了很多人,可是毕雯珺的挑剔和孩子气只给了李希侃一人。”这句话我看到就真的有种触电的感觉,的确,小侃眼里的老毕跟其他人眼中的老毕真的不一样,因为老毕给了他独一无二的孩子气,在爱人面前,人才是最放松,最放纵,最任性的,可偏偏小侃就认为,都一样。

小淳这个角色,我是真的很爱了,这种朋友真的是很棒,真的可以说是线索人物了,真的贯穿全文,助攻力max!

我印象比较深的大概是老毕装“疯”的那段吧,这真的,很可怜,傻傻的就被分手了,祈求着小侃能够回来照顾他。却只听见电话那头冷冰冰的一句我再也不会去接他了,这任谁都受不住鸭......明明小侃也是,那么地爱老毕,他分手后的模样,身上的那件球衣早就说明了一切,不是不爱了,不是累了,而是愿你幸福。

两人发现爱上对方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奇怪,自己恶心,自己疯了,其实真的很令人心疼,这个世道,还有这份自卑......

老毕真的,为了小侃所有幼稚的举动都做了个遍,真的是又心酸又好笑。

我可能结尾要以小淳来写了,因为小淳真的是很好的一个朋友无论是对老毕还是对小侃。如果不是小淳发现了并主动问小侃异常的原因,兴许小侃都不会把自己的心意分享出来吧,或许也不会有以后了吧,因为share真的很重要!如果不是小淳一定要搞清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,可能他们的以后也不会有。所以当我看到一个“爱你”一个谢(PS:受和攻就是不一样鸭,嘻嘻)的时候我就忍不住笑意,为他们而高兴,为他们在一起没有心结的存在而高兴,为他们有小淳这样一个朋友而高兴。是了,身边有这样一个朋友,任谁都会感到开心和欣喜吧,真的,还好有小淳在他们身边。

啊,零点三十分了,打完了这篇长评,要说的,真的不止这些,这篇文,我是真的,非常非常喜欢,希望会有更多的人支持太太鸭,要加油鸭!还有我在太太你身边呢!(PS:字丑,真的是不理解为什么高中生了,字还是,一言难尽,哈哈,但这个照片一定要发,写的我手酸,哈哈哈哈,但还是很开心呢。关于思忆,没什么可说的,哼,两人都为她吃醋,不开心!!!但思忆真的是个好姑娘,愿世界上所有好姑娘都能找到幸福,所有我见过的人都不死,啊哈哈哈,嗯,保佑!)

微时故剑

2018.10.6

23:56over

@甜度满分 太太我爱你鸭!!!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 )

© 藏蜜 | Powered by LOFTER